孤鸿流光

【玑灵现代pa】你我皆凡人(四)

——灵感来源于宣玑关于平凡生活的梦,私设竹马竹马,前文戳主页。人物归P大,ooc归我。——

门外的两个绑匪确实在吵架。

司机摸着自己秃了一半的头发,苦口婆心地劝道:“老弟啊,绑架和杀人可不是一码事,这两位小少爷要是真有什么好歹,盛家不会放过咱们的。”

被称作“老弟”的人嘲讽的看着司机:“怎么?人都绑到这来了,你还在怕什么?放心,你拿了钱远走高飞,我杀了人我担罪。”

司机见实在无法说服他,眼皮不停地跳,不禁开始后悔当初鬼迷心窍答应跟着他干这一票。

就在这时,仓库里传来了踹门的声音。

司机按住了对面人起身的动作,拍拍他的肩膀:“老弟啊,你再好好想想,我去看看。”

宣玑踹完门就转过来跟盛灵渊抱怨:“这铁门真硬,脚疼。”

盛灵渊看他苦着脸撒娇的小模样,连被绑架的郁闷都风流云散了。

司机打开门,见两个人质都挺精神:“你们……”

宣玑抢先打断他,摆出少爷的骄矜:“我要上厕所!”

司机“嘿嘿”笑了两声:“宣小少爷就在这里解决吧。”

宣玑越发倨傲:“你在跟我开玩笑吗?”

盛灵渊冷冷补刀:“你们两个大人,还怕我们两个小孩子跑了不成?有胆子绑架我们,连这点事情都没胆子做?”

宣玑下结论:“真是胆小,我都替你们觉得丢人。”

司机被这两个小孩的一唱一和哽的说不出话来,半晌才皱着眉道:“成,我带你们出去,不过二位可得安分些。”

两人跟着司机往外走,门外等着的人走过来:“怎么回事?”

司机回答道:“带他们出去上厕所。”

“那我来盯着他们。”

“不行!”盛灵渊毫不畏惧地反驳,“我不相信你。”

宣玑接口:“你看我们的眼神就像要吃了我们一样。”

司机不想多生事端,安抚同伙几句,还是带着两人走了。

天太黑,司机只能用手机的灯光照明。盛灵渊打量着周围的环境,心越来越凉。

完全不认识路,手机早就被搜走扔了,大概是怕定位,就算能侥幸甩掉绑匪他们也很难走出去。

“就到这吧。”司机停下来,指着一处野草长得快要及腰的地方道。

“给我把绳子解了。”盛灵渊要求道。

司机被磨得没脾气,只得低头去给盛灵渊解绳子。

绳子绑得太紧,司机又不方便照明,在黑暗中解得十分艰难。

宣玑运气当真是好,脚边竟踢着一根粗枝,在路上他便悄悄挣开了松松垮垮的绳子,趁着司机低头的时候捡起粗枝冲着司机的后脑就是狠狠一下,使出了吃奶的力气。

盛灵渊跟他相当默契,反应也很快,抬脚往司机胯下狠狠一踹,成功让司机疼得失声。

司机惨遭连击,瘫在地上爬不起来。

宣玑趁机又踩了一脚,拉着盛灵渊就跑,顺手还捋一把草叶。

盛灵渊只看见一道红光闪过,回头时竟看见火焰升起。

宣玑居然有一个打火机。

“反了他了。”盛灵渊心想,“还敢私藏打火机,回去要好好收拾他。”

宣玑全然不知被自己牵着手狂奔的人在逃亡时就想着秋后算账了,他一只手紧紧拉着盛灵渊,另一只手拿着打火机不断点火。

天气干燥,杂草又多,火势迅速蔓延,盛灵渊都能感受到从后背传来的热度。

        守在仓库的绑匪听见动静,赶过来缺只看见了自己的同伙。

       来不及管还在哀嚎的司机,,想追上去却被火阻断了道路,只得绕远路。

      人倒霉的时候喝口水都塞牙,运气好了连放火都是顺风。宣玑拉着盛灵渊跑出了有生以来最快的速度,跑出了茂密野草的范围,没了可燃物,火势渐渐减缓,奈何两人都不识路,跑到最后竟出现了一处险坡。

     宣玑发现时已太晚,根本刹不住脚,只得反手把盛灵渊推回去,失去重心下落时还在为自己帅气的脸祈祷。

    千万不能脸着地啊。

    可是宣玑不仅脸没有着地,他这个人都没有着地。

    盛灵渊垫在了他身下。

    宣玑懵了。

眼睛都要睁不开了,明天上课大概得长睡不醒,另外野外放火违法,行文需要蠢作者只能这样写,各位姐妹不要效仿,求勿喷。

评论(1)

热度(30)